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冰國手黃郁婷喊運動沒有國籍之分  綠委:被中國大陸洗腦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12:01
黃郁婷爆出身穿中國隊服燦笑滑冰。(圖/翻攝自黃郁婷IG)
黃郁婷爆出身穿中國隊服燦笑滑冰。(圖/翻攝自黃郁婷IG)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奧,卻被發現在IG上傳身著中國大陸的隊服,引發爭議。她昨深夜做出回應,表示自己已經移除影片,「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3日)直言,台灣人常常被中國認同洗腦,不要說運動場,許多國家在市場經濟、技術研發和民主機制反而都被中國利用了。

黃郁婷在臉書發文表示,影片出現太多沒必要的留言私訊,然而「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也不想要模糊焦點。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

 

滑冰選手黃郁婷。(圖/翻攝自黃郁婷臉書)


針對黃郁婷稱「中國運動員有沒有和台灣沒有國籍之分過?」。鄭運鵬今在臉書表示,中國運動員有沒有和台灣沒有國籍之分過?當然沒有,因為中國運動員都知道,這個後果非常嚴重,不要說和台灣了,和其他國家眉來眼去也一樣。

鄭運鵬說,台灣人卻常常被小時候的中國認同、政治歸政治的假道學教育洗腦,阿Q式地以為台灣怎麼樣、中國就會怎麼樣,結果沒有一次成功的。
 

鄭運鵬說,不要說運動場,在國家競爭上,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後悔,以為讓中國開放市場之後,威權體制就會改變,現在發現市場經濟、技術研發和民主機制反而都被中國利用了。

鄭運鵬表示,沒有國籍之分一說,根本被中國利用了。(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表示,其實在運動場上,為自己的國家追求最好的成績本來就是運動家精神的一環,朋友之間互相競爭也是運動家精神的一環,捍衛自己全力爭取來的國家代表權,絕對不會是錯誤的立場。自以為是的友好和善意,在台灣可能會被原諒,在中國可沒有這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郁婷#北京奧運#選手#競速滑冰#鄭運鵬#民進黨#立委#運動#國籍#中國大陸 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53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