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率不能漲 劉:高於3.81%會負責

記者 程沐真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30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物價飆漲,新政府得面對的,是失業率可能跟著走高的棘手問題;內閣團隊今天赴立法院備詢時,經建會主委陳添枝保證,儘管面臨通膨壓力,今年全年失業率,一定壓在3.81%以下,也就是比上個月還要少;劉兆玄接著說,如果沒達到,會負起政治責任,因為人民會把他們淘汰掉。

劉內閣走馬上任,就碰到油價上漲的龐大壓力,民進黨立委好奇,馬總統的633支票,能兌現嗎?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失業率)如果全年超過3.81的話,報告委員,我們執政團隊願意負責。」翁金珠:「誰負責嘛?怎麼負責?」

行政院長劉兆玄:「所謂的政治責任我們會負責啊!」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怎麼負責嘛?」劉兆玄:「你們怎麼負責,我們就怎麼負責啊。」賴清德:「下臺啊?」劉兆玄:「是啊,我們做不到就通通下台啦!」賴清德:「武功高強的高手在回答,在閃避啦!」

如何負起政治責任?劉兆玄沒鬆口;同樣讓他感到棘手的,還有國家認同問題。賴清德:「既然中華民國在台灣新生,為什麼總統府的網站,或是未來行政院各單位的網站,為什麼總統府的網站,要把台灣去掉,去台灣化?」

劉兆玄:「沒有去台灣化啊,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啊。」賴清德:「如果說馬英九總統他講了說,台灣是先人埋骨的所在,馬英九的父親他也沒有埋骨啊!」劉兆玄:「我覺得你這個有點太刻意,在這裡去挑差異了!」

儘管換人執政,不變的國家認同問題,依舊沒在質詢台上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兆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870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