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批中央疫苗護照「脫褲子放屁」 陳時中駁:不必如此評斷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2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周日批評中央的疫苗護照,驗證方式得透過店家再掃描QRCode,認為程序繁瑣,宛如「脫褲子放屁」,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不必如此評斷。至於北市想要用台北通結合疫苗護照,進度似乎受阻,市府已經通知中央了四次,期盼能儘速核准!

圖/TVBS

 
記者劉亭廷:「現在出入八大場所,一定要完整接種疫苗,而驗證方式除了透過小黃卡,就是出示健保快易通APP上的「健康存摺」上面的綠色勾勾,另外一種方式就是透過,數位健康證明上的QRCode,店家透過衛福部提供的網站,一掃就知道有沒有。」

不過正是這第三種方式,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1/23):「業者再讀一遍,我一直覺得這個實在,有點脫褲子放屁,我是主張直接下載就把那個,「綠燈、黃燈、紅燈」就顯現。」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用這種世俗的話來評斷,嚴肅的事情那倒也不必啦。」

跟中央再度槓上,或許因為翻開各種數位驗證的下載數,截至近期,健保快易通APP已有超過1600萬人下載,新上路的數位證明108萬人成功申請,柯文哲盼著用台北通,推疫苗護照會員數量也有238萬人。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23):「緊急狀況齁,實在不應該再用公文,這樣寫來寫去,應該可以就可以,不行就不行。」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能把資料留在後台,那就不符合我們的要求,如果能符合我們的要求,我們基本上不反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禮拜五發文,我自己本人已經跟聯絡的管道,已經通知了四次,我們希望能儘速的得到核准。」

大聲喊話中央,畢竟疫情來勢洶洶,日前確診的房仲業者跟朋友吃飯,對方也確診,住在新北蘆洲的案18397,在台北的足跡也最新公布,1月13到21日之間,去過中山區的餐廳,以及多家松山區的餐館和火鍋店,1月15和16日下午,曾到中山區的凱瑟琳婚紗,和大安區的林莉婚紗。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如果有民眾可以注意自己,跟他有相關重疊的足跡的話,也請大家務必要到,我們的採檢站採檢。」

指出用餐得拿下口罩,傳染風險較高,萬萬不能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護照#中央#柯文哲#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59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