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表「雙北、桃園同色」 指揮中心:系統設定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9:23

桃園的疫情近期嚴重,但藍營控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圖卡和圖表要搞政治,因為對比去年的圖卡都有特別標註雙北新增案例、今年卻沒有。另外疾管署網站上的圖表標示顏色,也一度將雙北和桃園列為一樣嚴重,讓藍營直呼根本不公平。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2):「本土的案例有82例,那境外移入的有48例。」

陳時中這張每日匯報疫情的圖卡,引發藍營痛批,因為對比去年七月,都有特別標示雙北市新增病例,但這幾天的圖卡卻不見桃園市或新竹市,認為痛批根本雙標。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但是防疫雙標成這樣,讓我們見識到陳時中的心,而且是偏到後背去了。」

 
質疑中央操作太誇張,網友也在PTT上也大酸這圖卡美學,怎麼境外新增48例的字體,比本土新增82的還大?笑說是黨教你數學,認為用2/3個版面強調境外不合理,還酸因為都是綠色縣市執政,不過藍營市議員日前也發現,疾管署網站的地理分佈圖,查看北區桃園有117例確診,超過34起就被標示「深紅色」,代表疫情嚴重,不過翻看全國分布,怎麼這個「深紅色」標準,改成從超過4起就標示,就算雙北各自新增9例,都跟桃園一樣用相同顏色標註。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要如何畫、如何標示,我們地方最在意的是,我自己有沒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侯市長應該要更生氣才對啊,因為是新北被汙名化,這個疫情平等對待也好,我們是要勇敢發聲的。」

為新北抱屈但游淑慧貼文關心後,中央似乎也立即改了回來雙北變成橘色。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因為本土病例在目前才剛發生,所以幾個有發生病例的縣市,不過它是多或少,都一定落在前面那個,四分之一的縣市的等份裡面,其實沒有任何的偏好啦。」

當疫情碰上政治,各陣營便有了解讀。
#圖表#同色#桃園#系統#指揮中心#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40

0.1391

0.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