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擾台更頻繁!國軍攔截一年 耗費255億元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1:10
共機日益頻繁的擾台行動。(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日益頻繁的擾台行動。(圖/國防部提供)

為因應共機日益頻繁的擾台行動,美國官員向媒體透露,正在設法加速F-16 C/D Block 70的交機進度,但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F-16 C/D Block 70是F16的升級版,在動力、航程、雷達性能上都大幅提升,目前由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製造,計畫的交機時間在2026年底。

台灣一位高級官員透露,台灣政府已私下向美國政府表示,希望能加快戰鬥機的交付;目前,台灣空軍更加頻繁出動戰機攔中共軍機,這意味台灣戰機的損耗會加大。

 

台美軍事專家指出,日益頻繁的共機擾台已對台灣空軍造成壓力,去年即發生數起事故,包括3起致命的墜機事故;一架剛升級的F16在嘉義東石近海墜毀後,台灣空軍上週已暫停F-16的戰鬥訓練。

剛升級的F16在嘉義東石近海墜毀。(圖/TVBS)

如果這種壓力持續下去,燃料成本、飛行員疲勞和戰機耗損將威脅到台灣空軍的戰力。事實上,去年3月,一名台灣高級官員已透露,已不再攔截每一架擾台的中國大陸飛機。

 
就連每年元旦舉行的「戰機迎曙光」活動,2021年停辦後,2022年也取消;台灣軍方的說法是,因為共機頻頻騷擾台灣周邊空域,去年已經超過950架次,比前年380架次多出1.5倍,造成空軍龐大負擔,必須以戰訓本務為主

2020年10月7日,時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即透露,截至當年10月,國軍戰機針對台灣周邊敵情威脅,共出動2972架次監偵攔截,耗費成本約新台幣255億元。

前任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圖/TVBS)

就像蘭德公司高級國防分析師德里克·格羅斯曼說的,「他們(中國大陸)不花一槍一彈地消耗對手(台灣)。」

不過,美國軍事專家表示,任何加快新飛機交付的舉措最終都要由拜登政府決定,也就是台灣的國防需求要比其他盟國更為緊迫。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也表示,要加速交機必須由拜登政府決定,也就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比來自伊朗或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更重要。

美國國防部前資深官員鄧志強(Abraham Denmark)表示,加快交機,北京會以政治角度看待,因為這將是美國堅定支持台灣自衛能力的另一個明顯訊號。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目前還沒有要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改變台灣F-16的交付時間表;他也拒絕推測台灣多久能獲得新製造的F-16,因為即使美方決定加快交機速度,戰機料件的採購還是要花很長的時間。
 

延伸閱讀
陸禁自由行台灣嗨,是好是壞不好說

品觀點|邱太三呼籲協商 張志軍要求先承認九二共識|兩岸
品觀點| 美對中交往變競爭 對台還是模糊勝清晰|國際
抓到了!! 照國台辦邏輯 捷克一定是「台獨同路人」!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觀點聚焦議題

#共機#頻繁#擾台#中國大陸#美國#戰鬥機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3

0.1822

0.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