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昔喊「輾過去」!社子島開發案環評通過 推動區段徵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6:44
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盼加速進行開發。(圖/中央社)
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盼加速進行開發。(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社子島開發,環評報告書在今天通過台北市環評會審查,代表台北市地政局土開總隊可開始推動區段徵收程序。

社子島在民國59年被為洪泛區,自此開始長達半世紀的禁建至今,區域內違建林立、生活機能差,不僅沒有郵局、派出所、便利商店,連污水下水道系統等基礎建設都無法設置。

 

柯文哲104年上任後成立社子島專案辦公室,並用i-Voting決定以「生態社子島」概念進行開發,以自然生態濕地為規劃基礎,設計中央軸帶景觀公園,將社子島打造為生態景觀城市。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提出的環評報告書內容,開發過程將面臨住戶、工廠及寺廟安置問題,還有文資保存及修復再利用規劃,最後則是民眾最關切的區段徵收方式。為解決社子島爭議,柯文哲曾在答詢時稱「輾過去,不管了」。

台北市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自107年開始討論社子島開發案環評報告書,今天針對此議題舉行第9次會議,經委員內部討論後通過,附帶決議污水處理廠(社子島水資源再生中心新建工程)應另案實施環境影響評估。
 

環評委員張添晉在會中表示,土開總隊已承諾要建立監督小組,期望未來涉及環保以外、跨局處共同辦理的事項都可以納入落實。

環評委員楊之遠說,社子島開發的本質是改善環境、加強基礎建設,大部分的爭議已經解決,最後剩下的是安置問題,他同意通過環評報告書的同時,要求市府拿出良心好好做,讓社子島從最落後、弱勢的地區,變成跟市中心一樣。

台北市環保局會後表示, 社子島開發環評書通過審查後,土開總隊可開始推動區段徵收程序,區徵計畫送審完、都市計畫核定後,才可以開始依據環評書進行開發。

土開總隊副總隊長范乾峯說,接下來還要經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程序,皆已陳報內政部審核,待審核完成後,將召開協議價購會議及區段徵收公聽會,並把會議內容納入區段徵收計畫書,再送進內政部審議,通過後才算完成區段徵收流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子島#環評#社子島開發案#區段徵收#北市府#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1192

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