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歲公民權今完成初審 民進黨、民眾黨、時力共提版本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2:53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18日)初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18日)初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18日)初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未來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表示,三黨在18歲公民權有高度共識。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18日)初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進行修憲提案的逐條討論,民進黨、台灣民眾黨及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達成共識,以修正動議共提18歲公民權修憲版本。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今天修憲委員會會進入逐條審查,民眾黨、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對增修條文第一之一條,準備了一個三個政黨的共識版,國民黨還是缺席,18歲公民權,
三個政黨都有很大的熱情,所以我們在年青人的權利保障議題,很融洽的展開政黨合作。

三黨立委共提的18歲公民權版本內容為: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除本《憲法》及法律別有規定者外,年滿18歲者,有依法被選舉之權,《憲法》第130條之規定停止適用。
 

最終,在國民黨立委持續缺席下,修憲委員會經點名表決通過三黨共提的修憲版本。

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12條規定,修憲須經立委1/4提議、3/4出席(85席),及出席立委3/4決議(64席)提出憲法修正案,公告半年後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的半數,即通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修憲#修憲委員會#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時力黨團#民眾黨團#18歲公民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1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