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救過黃國昌」 柯建銘:盼下會期修選罷法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黃冠瑋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9:34

就在立委罷免案告一段落後,民進黨出現修選罷法的聲音,但也引發在野批評又想改遊戲規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在臉書發文,先是指責國民黨,又批時代力量假道德操作民粹,還說當初要不是民進黨堅持修法門檻,黃國昌早就不是立委了。

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vs.新竹市議員:「(我是議員啊,我不行講?),我在講話你聽我講,(那你為什麼..),你要講去外面講。」

一個人舌戰在野黨,新竹出身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單刀赴會大新竹合併座談會,不只關心地制法怎麼修,也很關心這個問題。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選罷法修法的問題,這是惡罷嘛,應該到了選罷法冷靜思考,修法的時刻,當然最快也是下會期。」

 
圖/TVBS

這樣的想法不是講講而已,前一天柯建銘就在臉書上評論選罷法,洋洋灑灑講述修法黑歷史,先指責國民黨。突然話鋒一轉,提到昔日盟友時代力量,假道德操作民粹,黃國昌差點變成商鞅,說2016年修法過程中,時代力量主張簡單多數決,如果不是民進黨堅持留下1/4的投票門檻,黃國昌早在2017年罷免投票完,就不是立委了,說是「柯總召救了黃國昌」也不為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時代力量主張簡單多數,這個過程大家看得很清楚。」

圖/TVBS

話都講到這個份上了,難道是因為柯建銘在乎的大新竹合併,被時力痛批宛如兒戲,讓最會協商的總召也不願再留情面了,選罷法直接開炮。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如果要去更動的話,(中選會)也應該要有一個態度,甚至說行政院也提出一個院版,大家來做討論。」

這意思是時代力量覺得修法不是不可以,但要先討論才行,面對柯建銘點名致電黃國昌,助理轉達人不在台北不便回應,隨著修法分道揚鑣,昔日盟友的情份似乎也越來越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建銘#選罷法#修法#黃國昌#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54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