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要求恢復開設20%專責病房 柯P:易形成破口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3:30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如果收治確診者壓在100人內,只要啟用和平醫院跟三總就可。(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如果收治確診者壓在100人內,只要啟用和平醫院跟三總就可。(圖/TVBS)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日宣布,將要求雙北、基隆與桃園的醫院3天內開20%專責病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按照中央戰略,北市有戰術修正,如果壓在100人內,就用和平醫院跟三總,如果200例確診內,再加上4家醫院擋住,柯文哲說,他反對病例分散在所有醫院,這樣要防守的地方太多,破口就越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2.0發表記者會,並於會後受訪。(圖/TVBS)

 
柯文哲今早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2.0發表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到中央希望恢復20%的專責病房。柯文哲說,他反對病例分散在所有醫院,理由是破口越多,要防守地方太多。柯文哲說,北市有按照中央指示有做修正,如果確診壓在100人內,就用和平醫院跟三總就撐住,如果再往上加,就增加4家,包含聯醫忠孝院區、仁愛院區、中興院區跟陽明院區,如果超過200例到250例,才要動用區域醫院跟醫學中心。

柯文哲認為,醫院不只收治新冠肺炎病患,不要讓醫療量能陷入閒置狀態。此為示意圖,非相關醫院畫面。(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說,如果每家醫院都收病人,會搞到遍地烽火、防不勝防,更容易形成破口。柯說,中央命令北市收到了,按照中央的戰略,北市有戰術修正,如果超過250人,就算北市的緊急狀況,就會回到5月狀況,要啟動所有醫院。柯文哲也說,現階段要每家醫院都空出病房等病人,也是妨礙每個醫院的醫療量能,因為醫院不是只處理新冠肺炎病人,不要風吹草動就讓醫療量能陷入閒置狀態。
 
TVBS新聞2021大事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防疫#專責病房#防疫破口#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31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