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邱、黃? 呂副熄火:掮客趁虛入

記者 簡至豪 侯力元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06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援外交醜聞讓民進黨政府聲望,盪到谷底,向來對外交事務有自信的呂副總統日前談起這事件,才點名該負責的人就要負責,這話還言猶在耳,今天副總統態度轉變,說問題出在外交掮客身上;這是不是在幫邱、黃兩人說話呢?說起3人關係,共同點就是呂副總統曾經跟邱、黃隔空互嗆過,如今同事有難呂副送上溫暖。

副總統呂秀蓮到新竹市參加青草湖重生工程動土典禮,一身光鮮的紅色碎花外套,愉悅的神情,但是,她所屬的民進黨政府卻陷入外交風暴,和一片低迷的氣氛。

副總統呂秀蓮:「我們外交處境非常的艱困,只要一出現有機會,可以為國家爭取到新的友誼的話,總統或是相關的政府官員,大家都竭盡所能,如果中間有不肖份子趁虛而入,我們就落入這個陷阱。」

不同於前幾天點名該負責的人就要負責,副總統這回把問題核心指向外交掮客,這轉變是有不捨邱義仁跟黃志芳處境的意味嗎?說起呂、邱、黃3人共同關係,那就是副總統都曾經跟他們撂下重話。

記者(95.03.19):「總統既然中彈,可以自己走進醫院嗎?」時任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95.03.19):「(微笑)可能嗎?」

呂秀蓮:「其他都不要談啦,光319當天的記者會,他開成那個樣子,我已經隱忍很久了。」

點燃呂、邱之間戰火的,就屬319記者會上,邱義仁這神秘的微笑,徹底惹惱副總統;至於黃志芳,巧的是也是因為外交上出問題,點起呂、黃隔空互嗆。

呂秀蓮:「黃志芳部長的時候,查德、哥斯大黎加跟今天的馬拉威,每年斷交一個,連續9個邦交國,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沒有一個部長,因為斷交下台嘛。」

外交部長黃志芳:「我一點也不眷戀這個職位,我也講過了,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我一秒就會讓出來。」

一向對外交事務最為關注而有自信,而桶出大摟子的又都曾經與她有過節,副總統放下過往的不快,在關鍵時刻收起犀利的言詞,疼惜共同打拼的老同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33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