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藍線規劃增設站點爭議 林佳龍籲搶救坪頂站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3:14
林佳龍籲搶救坪頂站。(圖/中央社)
林佳龍籲搶救坪頂站。(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藍線規劃增設正英站引發外界討論,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原先爭取設置的坪頂站地點,為當地居民發聲,呼籲共同搶救坪頂站,並要求中市府公開資訊回應社會質疑。

台中捷運藍線規劃增設正英站引發外界討論,林佳龍今天到原先當地居民爭取設站的坪頂站設置地點龍井區遊園北路、台灣大道口,為當地居民發聲,並為民進黨籍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拜票,多名民進黨籍市議員、里長與居民也到場聲援。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從龍井區的東海別墅到沙鹿區的弘光科技大學之間有4公里,原先就有預留站,可以服務坪頂站區約2萬4000人,當地人口也還在持續增加中,因此呼籲台中市民能共同搶救坪頂站,讓大肚山上往都會公園、監理所等交通交會處能夠設捷運站。

林佳龍說,他過去在擔任台中市長時,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經過行政院核定,也是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支持,盧秀燕擔任市長後變更未經過相同程序,在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的家族影響下,坪頂站因此消失,變更程序及內容上具爭議。

林佳龍提到,沙鹿本身另外有4站,除了B8正英站,B4及B5在沙鹿火車站附近也更改路線,已經影響捷運藍線及鐵路高架化的共站,近期經過各界討論才水落石出。
 

林佳龍表示,捷運路線選擇影響台中市未來百年發展,市民所關心的公共政策議題,市府無法迴避更不能採取拖延戰術,特別是顏家土地爭議、占用國有地、公保地違建等,都希望市府正視、提供公開資訊回應社會質疑。(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佳龍#中捷#捷運藍線#正英站#坪頂站#捷運#顏寬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8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