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王美花:韓國倍感壓力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7:21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韓國擬加入CPTPP,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韓國簽署FTA覆蓋率比台灣高,但對於台灣遞件申請入CPTPP,韓國仍是倍感壓力,足見CPTPP重要性;據她掌握訊息,韓國尚未與日本展開非正式接觸,主要是卡在二戰爭議與福島食品。

王美花中午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暢談振興五倍券、能源轉型及台灣申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相關議題。

 

繼中國、台灣之後,韓國副國務總理洪楠基日前宣布將在今年4月正式申請加入CPTPP,王美花在專訪中指出,台灣與韓國太多產業是競爭對手,儘管韓國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覆蓋率達7成,遠高於台灣,韓國評估報告仍指出,若中國與台灣都加入CPTPP,將對韓形成非常大的壓力,顯見加入CPTPP至關重要。

王美花說,韓國已與許多國家展開非正式接觸,但卡在二戰爭議與福島食品等議題,還沒與日本交涉,甚至在表態擬加入CPTPP時,韓國還被質疑智慧財產權未符合規範。

反觀台灣,一遞出申請,就獲得日本支持,王美花說,「對台灣來說,是很難得的機會」。
 

王美花認為,台灣因為政治因素,簽署的FTA或加入的國際組織太少,反萊豬公投沒通過,讓世界各國了解台灣願意遵守國際規範。

不過,若要加入CPTPP,各界認為福島食品開放與否是加入關鍵,王美花說,福島食品涉及台灣與個別國家的談判,目前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負責。(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美花#CPTPP#經貿#韓國#福島食品#FTA#國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194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