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駐美代表處10人確診 外交部還宣布「這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3:44
美國疫情惡化,我駐美代表處確診人員累計達10例。(圖/TVBS)
美國疫情惡化,我駐美代表處確診人員累計達10例。(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因Omicron病毒升溫,國際疫情持續攀升,其中美國確診數節節攀升,12月30日時通報逾58萬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也寫下全球最高紀錄。我國外交部今(3)日表示,我駐美代表處2日新增5人確診,其中有1人安排住院治療,累計確診達10例。外交部宣布,領務服務將自1月10日起,改為上午9時至12時開放收、取件,也鼓勵自費郵寄取件,下午領務大廳則暫停對外開放。

外交部表示,我駐美代表處於本月2日新增5名確診COVID-19案例,其中一名人員已安排住院治療,其餘均屬症狀輕微或無症狀,並依規定居家隔離中。駐處已即安排曾與確診者有接觸的同仁再次進行PCR檢測,並將持續注意相關人員健康狀況。

 

外交部強調,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蔓延,近期全美確診人數大幅增加。美國疫情再度上升,已提醒駐美各處密切注意疫情變化,且應加強落實防疫措施,並將隨時與駐處保持密切聯繫及提供必要協助,以兼顧同仁健康及核心業務的推動。

外交部今日(3日)證實,我國駐美代表處再增5人確診,其中1人安排住院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交部指出,考量駐美國代表處近日來已累積確診人員共計10名,為維護同仁安全及公眾健康,駐處將自1月3日起實施分組上班,領務服務也將自1月10日起,改為上午9時至12時開放收、取件,也鼓勵自費郵寄取件,下午領務大廳則暫停對外開放。
 

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先前就有南非專家表示,Omicron突變病毒比Delta病毒多2倍,病毒表面關鍵的棘狀蛋白(spike protein)至少出現了32種突變,不僅是目前新冠病毒變種最多的,其傳染力比Delta病毒更強,甚至可能降低目前的疫苗效果。有科學家警告,32個突變無疑是迄今「最強的進化版本」,這也引發各國恐慌,許多國家也正在迅速採取旅行限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micron#美國#創新高#變種病毒#確診#駐美代表處#外交部#棘狀蛋白#突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79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