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大醜聞 18天後「馬上」得善後

記者 蔡孟真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0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安會和外交部主導巴紐建交案,卻鬧出10億公款遭到侵吞的史上最大醜聞;據了解,整個案件在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上個月10日到外交部聽簡報時,就已經全盤掌握,18天之後政權移交,馬政府要怎麼善後,今天馬英九辦公室宣示,一定依法究責,反倒是藍軍立委,暗指這案子還有2位藏鏡人,一位是陳總統,另一人則是林文淵。

沒上任不想直接談,扁政府卸任前10幾天,國安會和外交部爆出10億建交費被密使A走的醜聞,即將接棒的馬政府怎麼善後?記者:「外交金援,外交部有跟您報備嗎?」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發言人說明。」

馬蕭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一切依法辦理,按照法律就辦,該辦到到什麼程度,就辦到什麼程度。」

馬上,交給司法處理,其實巴布亞紐幾內亞這件外交醜聞,早在4月10日馬英九到外交部聽簡報時,黃志芳就已經和盤托出,查的層級到哪裡馬英九沒點破,倒是國民黨立委先點名。國民黨立委邱毅:「種種弊案,邱義仁是陳水扁操盤手,陳水扁的執行者,機密外交大帽子,隱藏侵吞國家財產的大弊案。」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根本邱義仁和金紀玖先生很熟,認識的還有一位林文淵,都是好朋友,中鋼董事長,所以邱義仁沒講實話。」

藍軍指名道姓,幫邱義仁和金紀玖牽線的神秘人,就是林文淵,外交醜聞怎麼查下去,10億元怎麼追討,10幾天後正式運作的新政府,得馬上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88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