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大新竹升格 朱立倫拋2026「竹竹苗科技都」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6:38
黃健庭今下午拜會藍營新竹、苗栗首長(圖/國民黨提供)
黃健庭今下午拜會藍營新竹、苗栗首長(圖/國民黨提供)

民進黨有意修正《地方制度法》,推動竹竹改制升格,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23)日特別走訪竹苗地區,聽取地方意見,黃健庭表示,縣市合併升格需完整配套及縝密籌備,尤其要有合理的財政收支劃分,並應經地方充分討論,取得共識,才是有實質意義的民主升格,呼籲民進黨與在野溝通,尊重地方民意,勿再一意孤行。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韓國瑜明年1/2出席公益活動! 「報告下一步規劃」

黃健庭今天拜訪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新竹縣議長張鎮榮等人,就竹竹升格議題交換意見。徐耀昌縣長表示,民進黨在此時提出竹竹改制升格,且把相鄰的苗栗縣排除在外,就只有「機關算盡」四個字可以形容,他高度認同黨主席朱立倫所提出以2026年為目標建立「竹竹苗科技都」的主張;也都強調,苗栗人的意見不該被忽略,苗栗的民意不能成孤兒。

更多新聞:要台獨還統一? 韓國瑜:沒有第三選擇是台灣人的損失

 
楊文科表示,台灣過去縣市合併升格的經驗,都需經過「溝通協調、凝聚民意」的過程,再「由下而上」,經議會通過、送行政院核定,且適用數年「準直轄市」的過渡,才升格為直轄市,獨獨竹竹合併是「由上而下」,不先凝聚共識就進行,這種因人設事,強迫竹竹合併升格的方式,令人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復出選台北、桃園市長? 韓國瑜:無稽之談

楊文科質疑,為何新竹縣市不能和其他直轄市一樣,適用相同的民主升格方式?難道新竹縣市民眾是二等公民?他指出,自民進黨拋出竹竹合併議題後,3個多月來新竹市從未與新竹縣溝通,縣府舉辦座談會邀請林志堅市長參加,林市長也缺席,難道國土規劃、縣市合併的大事,都不用溝通討論?一切都是一人一黨說了算?他也認同應按部就班,於2026年建立「竹竹苗科技都」的目標。

更多新聞:復出選台北、桃園市長? 韓國瑜:無稽之談

許修睿表示,民進黨以加速發展新竹科學園區及半導體產業為由,提出改制升格,是冠名收割國民黨過去設立竹科、協助成立台積電的政績,竹科所屬園區包含新竹竹科園區、苗栗竹南園區、苗栗銅鑼園區等,竹科位在3個縣市治區內,只有竹竹合併升格而把苗栗排除在外,等於把大竹科切成小竹科,根本與協助竹科發展的說法背道而馳。他指出,黨中央所提出將苗栗納入合併升格,推動2026年建立「竹竹苗科技都」,才是壯大竹科的正辦。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韓國瑜明年現身復出政壇? 傅崐萁:2022選舉絕對不會有他

黃健庭呼應楊縣長的看法,強調升格合併應循序漸進、由下而上,要先讓地方政府及議會提案表達意見,在地方舉辦公聽會、說明會,讓更多的民意參與。並需完整配套及縝密籌備,尤其要有合理的財政收支劃分、完整的國土規劃,才是具實質意義的民主升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朱立倫#新竹#苗栗#縣市合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289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