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取消唐鳳演講是大陸介入? 韓外交部回應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5:05
唐鳳在韓國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論壇演講遭臨時取消。(圖/TVBS)
唐鳳在韓國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論壇演講遭臨時取消。(圖/TVBS)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原訂16日受邀在韓國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論壇線上演講臨時遭取消,韓國外交部表示,這是綜合考量諸多狀況後的決定,並表示中方從未就此事聯絡韓方。

直屬韓國總統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16日於首爾舉辦2021第四次工業革命全球政策論壇,邀請國內外專家業者與會,主辦單位也以邀請唐鳳為主要與會人士之一,預定以Taiwan's Digital Social Innovation為題進行線上演講並在議程中以「台灣數位部長」(Digital Minister,Taiwan)稱呼唐鳳,但卻在當天通知取消邀請。

 

韓國外交部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取消台灣方面出席,是綜合檢討諸多狀況後做的決定,並重申韓國政府推進與台灣非官方實質交流的基本立場不變。

朝鮮日報、國民日報等韓國當地媒體報導此事時,都對是否受到中方壓迫表示質疑。

不過,對於記者詢問中方是否就此事聯絡相關單位,韓國外交部表示「完全沒有」;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說明取消唐鳳演講的說法,也與韓國外交部說法一致,稱是「綜合檢討諸多狀況」的決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於會議當天,也就是台北時間16日上午7時50分以電郵通知唐鳳辦公室臨時取消邀請,稱原因為「考量兩岸關係各層面」(Various aspects of Cross-Strait issues were taken into consideration)。但是駐韓國代表處向韓方抗議時,該委員會並未說明原因。

她說,外交部召見的韓國代理代表洪淳昌表示,他對全案還沒有很完整的瞭解,但會向韓國外交部如實轉達台灣的立場。

歐江安表示,針對韓國政府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臨時取消唐鳳的演講邀請,外交部表達政府嚴正不滿立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鳳#韓國#取消演講#數位部長#外交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29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