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要台速撤大使館 立陶宛外交官15日早急撤北京

記者 劉亭廷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23:20

與我們斷交的尼加拉瓜要求中華民國駐當地的使館儘速在平安夜前撤離,完全不想給多餘的時間處理閉館事務,對此外交部回應會以相同的期限要求尼國駐台使館撤離。另外,立陶宛駐大陸使館人員連夜撤離北京,外媒報導是因為有「安全疑慮」!

圖/TVBS

 
與台灣斷交後尼加拉瓜總統,持續指著美國鼻子大罵。

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美國完全沒有權利制裁國家,例如我們(尼加拉瓜),例如古巴或委內瑞拉。」

跟我國翻臉也很徹底,奧德嘉14日簽署緊急法令,取消台尼自由貿易協定,更要求我駐尼國大使館人員,必須在本月23日平安夜前夕撤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基於對等的原則,外交部我們已經相應的通知,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館人員,也要於相同的期限內離開台灣。」

圖/TVBS

過去就算斷交,雙邊大約會給對方一個月的時間,讓處裡館產、車輛、宿舍等事務,顯然尼國連情面也不願給。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我們讚賞有關國家順應大勢,支援中國的統一事業。」

對岸日前將20萬劑國藥疫苗,直送尼加拉瓜大秀雙邊友好,只是北京城內的使館區,也瀰漫著不尋常的氛圍。

警衛:「不能進我們裡面好多大使館呢。」

圖/TVBS

黑幕下媒體焦點都在,立陶宛駐北京大使館,有別於其他都有人站崗,這裡一個人影也沒有!

 
TVBS北京特派員陳韻雯:「上個月中國大陸,把兩國大使館降為代辦,而現在立陶宛政府也聲明,已經召回「最高層級的」外交官,據了解在15日早上,外交官們是匆匆離境,而且剛才警衛也跟我們證實,裡頭完全沒有人了,現在連個實體的代辦處都沒了,變成線上作業。」

立陶宛15日突然宣布召回自己的外交官,原因是因為有「安全疑慮」,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對岸要求立陶宛外交人員,將識別證交給大陸外交部,正式將其身分降級,卻讓立方擔憂是否等於失去外交豁免權人身安全堪慮,因此要代表團連夜打包,15日一早坐著巴士前往機場搭機離境,雖然使館外仍掛有立陶宛國旗和歐洲旗,裡頭早已人去樓空,宛如電影情節卻在外交實況中真實上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尼加拉瓜#撤使館#立陶宛#北京#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0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