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核四公投 林伯豐:應透過科學數據評斷是否重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4:48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圖/中央社)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圖/中央社)

四大公投在即,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核四重啟與否應透過科學、安全數據評斷,至於是否使用核電,則是台灣整體能源政策問題;對於萊豬議題,他認為,「台灣不應該進口萊豬,但可以進口(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

不過康舒科技董事長許介立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作為國際貿易一份子,仍須尊重國際政策,若要開放萊豬,應朝加強管理方向進行,將含有萊劑肉品清楚標示,讓民眾可以選擇,而非一昧禁止。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林伯豐今天在三三會12月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核四爭議,林伯豐表示,核四重啟與否應用科學、安全數據評斷;至於台灣能源政策,牽連可能缺電、電價提高等問題,加上配合COP26減碳要求,皆為政府必須思考清楚的問題;也就是說,「核電要不要用是能源問題,核四能不能開啟是科學安全數據問題」。

相較核四公投命題,林伯豐指出,整體能源問題仍較為重要,例如三接藻礁問題,假使有核電,此問題就能解決;他也強調,藻礁不能破壞,台灣自然生態必須好好保護,是留給下一代的資產。
 

至於萊豬議題,林伯豐指出,萊豬同樣應以科學數據進行解析,目前萊豬在美國比例不到5%,「所以台灣不應該進口萊豬,但可以進口(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兩者不能一概而論。

媒體追問,有學者擔心反萊豬可能影響台美經貿,林伯豐說,台灣地位形勢如此重要,只要運用台灣優勢、優點進行利益交涉,「應有辦法(談判),不要被大國牽著鼻子走」。

台灣近期已申請加入CPTPP,林伯豐表示,當前須克服日本福島食品、美國萊克多巴胺等2個問題,但相信可透過科學數據解決,「不要用民粹判斷,不要太政治化」,反觀其他問題應都可順利解決。

媒體問及關稅如何衝擊台灣產業,林伯豐表示,台灣電子業、傳產出口可觀,作為出口大國,「必然需要加入世界經貿組織」,政府應以人民利益為優先考量,民眾也應要支持。(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四大公投

#林伯豐#公投#四大公投#工商界#核四#萊豬#核電#CPT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76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