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峰會秀地圖後唐鳳「被消失」 美方:技術問題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4:19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我方政委唐鳳代表台灣線上出席,但發言過程中,用一張將台灣和大陸標為不同顏色的地圖,之後第二段發言,唐鳳視訊畫面就消失只剩下聲音,對此外媒報導,是白宮不滿要求剪掉畫面,也對我方提出抗議。

圖/翻攝自網路

 
政務委員唐鳳:「人權組織評比全球公民,活動空間自由度,台灣連續三年獲亞洲唯一『綠燈』開放國家殊榮。」

唐鳳受邀出席美國民主峰會,也和美國總統拜登另類同框,分享台灣對抗數位威權經驗,但就是旁邊這張地圖,台灣是綠色的,對岸紅的,明顯有區隔,就這樣幾分鐘後,唐鳳第二段發言突然變有聲無影。

圖/TVBS

政務委員唐鳳:「很多數位公共基礎設施,就像可靠的基礎設施,讓我們的生活更安全更便捷。」
 

這難道是踩到美國一中政策紅線嗎?路透報導影片出現後,官員錯愕。白宮甚至要求剪掉地圖,還聯繫國務院,向我方提出抗議。報導還提到,國務院說,這是共享螢幕混亂,才會導致畫面被卡,是個無心之過,但先前國務院曾在推特上放我國旗。事後馬上刪除,被白宮說是失誤,為免也太容易有無心之過了吧。

立委(國)陳玉珍︰「美國跟中國大陸大國博弈,台灣你看即便是在這樣的民主峰會場合,我們也是被犧牲的對象。」

圖/TVBS

立委(民)蔡適應:「外交部後來也去詢問了相關單位,美國政府已經有很明確告訴我方,這純粹是因為技術的問題,唐鳳政委所有的完整的演講內容,在民主峰會的官網上都看非常清楚。」

綠委連忙幫美國緩頰,而唐鳳自己的臉書也PO上原版,其實這地圖不是我方特製,是南非NGO組織評比亞洲民主程度圖,開放是綠的,封閉紅的。若美方真如路透所說對我提出抗議,似乎也能理解,畢竟再好朋友也難接受「被偷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美國#中國大陸#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127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