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接遷離公投!綠盟表態「不同意」:不宜遷址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6:38
綠盟表示,三接不宜遷址。(圖/中央社資料照)
綠盟表示,三接不宜遷址。(圖/中央社資料照)

環境保護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態,檢視政府推出的三接外推方案及考慮減煤時程,從能源轉型角度,建議18日在三接遷離公民投票案投不同意票。

繼地球公民基金會日前表態投不同意票後,綠盟也以「綠盟對『三接遷離大潭藻礁公投』的立場與觀點」發文指出,公投牽涉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興建地點與時程,而調高天然氣比例,是為減少占比超過4成的燃煤發電,不只是為替代僅占約一成的核電。

 

綠盟表示,空氣污染、暖化都是台灣迫切須面對的問題,要做到加速減少燃煤發電、減污減碳,除積極推動再生能源,也須仰賴階段性提升天然氣發電占比;天然氣相較燃煤,造成碳排與空污更少,不會排放威脅民眾健康重金屬,且快速升降載能力,使天然氣成為搭配再生能源關鍵策略。

綠盟說,2018年三接爭議逐漸尖銳化時,綠盟立場就是主張政府應提出兼顧能源轉型期程與守護藻礁替代方案,如果當時政府能盡快實質評估包括台北港、林口港在內替代方案,與環保團體、專家學者溝通,台灣不需走到公投地步。

「我們已然錯過三接遷址對轉型時程衝擊最小的黃金時期了」,綠盟表示,這是政府失責,但也是此刻大家須共同面對與調和的困境。
 

綠盟說,社會運動對議題的判斷與訴求,總須考量持續變動的不同現實條件,守護核心價值時,也努力尋找前進破口,「目前三接不宜遷址」,應在外推方案基礎上,更進一步探討降低影響藻礁、確保能源轉型時程做法。

綠盟表示,不論公投結果,未來都應一起更努力呼籲政府盡速提出2025年後中、長期能源規劃,包括天然氣橋接與退場策略,政府也應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下電力需求評估,及符合永續發展目標需求面抑制策略。(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四大公投#三接遷離#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不同意票#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08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