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美方代表 傳卸任閣員級人選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8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08 12:02

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將以民間機構「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的名義,前往海南島參加博鰲論壇,並與胡錦濤一對一會面,被視為是兩岸重開接觸的重要一步;根據本台在華府得到的訊息,美國政府在其中有扮演角色,另一方面,美國會派誰前往台北出席520就職典禮,已經有重量級人名浮出檯面。請看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採訪報導。

對於大家所關切,美國這次將會派出什麼人選,代表布希政府前來參加馬英九520就職典禮?幾位不願具名的相關人士今天向TVBS表示,目前的思維方向是選派一位德高望重,又能充分代表布希總統的人。

而初步被討論到的名單,上面包括了美國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前白宮幕僚長卡德(Andrew Card),以及擔任過老布希時代財政部長和國務卿職務的貝克(James Baker)。

另外針對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宣布將要以民間人士的身分,於這星期前往海南島參加今年的博鰲論壇;根據了解,美國政府私底下在這件事情上面也扮演了角色,至於是不是針對促成蕭萬長與胡錦濤會晤的這一個部分?目前不得而知。

不過對照馬英九和他的重要幕僚,在過去2個星期對美台關係所做的一系列談話,美國在檯面下,可能採取的是積極促成的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鰲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828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