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片面宣布與台斷交 政院指有大陸因素干涉


發佈時間:2021/12/10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09:45
尼加拉瓜政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尼加拉瓜政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表示,斷交有中國因素在干涉,為維護中華民國的地位,將會做相應的外交處置;外交部已宣布終止與尼國外交關係。

羅秉成今天上午接受Hit FM及POP Radio「POP撞新聞」廣播節目聯播專訪,對於主持人提問尼加拉瓜片面宣布斷交時指出,政府皆有所掌握,也非常遺憾甚至感到憤怒,為了維護中華民國的尊嚴與地位,將會做出相應的外交處置。

 

對於尼加拉瓜突然宣布斷交,羅秉成表示,相關狀況其實一直都有掌握,今天尼國宣布了,政府就是做相關應處。

至於斷交原因,羅秉成分析,完全不能排除,甚至可以講就是中國因素在干涉,眾所皆知中國不斷對台灣的國際外交環境施壓、壓縮台灣的活動空間,這時候斷交,大家可以想想看是怎麼回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尼加拉瓜#斷交#中國大陸#中華民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2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