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充足!還有900萬劑 蘇貞昌呼籲國人盡快施打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3:32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TVBS)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國內的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國際疫情仍持續延燒,還爆出有新型的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院會中指出,國內疫苗到位數量達4000萬劑,數量充足,還有約900萬劑可供施打,呼籲國人盡快完成接種。

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到現在全球超過2.6億人確診,超過520萬人死亡。近期歐洲疫情再起,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擴散到五十幾個國家,許多乎國家鎖國、封城,鄰近的韓國單日確診破千例、日本鎖國停發簽證,可見國際疫情捲土重來非常嚴峻。

 

蘇貞昌說,在台灣,已經連續超過34天本土加零,可以說國內再度清零,所有場所都已恢復正常營業,但儘管本土疫情穩定,但國際疫情升溫,這個月來已經有5天境外移入病例數超過十多例,前天甚至高達21例,來自境外的威脅仍高,請指揮中心、衛福部與各有關部會,持續嚴守邊境,落實入境檢疫期間的篩檢與人員管制,持續加強疫苗涵蓋率與秋冬防疫整備。至於疫苗部分,蘇貞昌強調,為了守護國人健康,政府對疫苗的整備一向寧可多、不可少,今天疫苗到位數量將超過4000萬劑,目前還有超過900萬劑疫苗可供施打。國內疫苗第一劑覆蓋率來到78%,第二劑提早達標來到62%,但中間還是有16%的差距。
花博爭豔館疫苗施打狀況。(圖/TVBS)

蘇貞昌呼籲,由於國外疫情嚴峻,呼籲國人同胞,若有家人、朋友還沒施打疫苗的,請鼓勵施打,已經打完第一劑、且間隔時間夠,也請盡速完成2劑疫苗的施打。

另外,有可能變成防疫破口的失聯移工部分,蘇貞昌說,為了提高覆蓋率,對失聯移工秉持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原則,要讓整體覆蓋率提高。最後,蘇貞昌表示,現在疫苗充足,為了讓國人施打更方便,政府除了時間延長,衛福部、國防部與退輔會所屬醫院,也增加夜間施打服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政府也提高施打站的可及性,包括賣場、百貨公司的合作,擴大設置接種站。板橋、桃園等地也設有接種站,還有地方政府推出禮券鼓勵,請國人同胞踴躍前往接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疫苗#覆蓋率#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978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