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東事件燒!郭台銘低調不談 林伯豐:不仇中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5:01

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天登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會議上發表演出,對於遠東集團日前被陸方重罰20億,台商企業是否也擔心會被大陸針對,郭董低調不回應,不過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則表示,不擔心被獵巫,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也喊話,要和中不仇中,緩和兩岸緊張氛圍。

圖/TVBS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我今天要演講,準備演講稿,準備演講。」

低調回絕不受訪,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年身分很不一樣,擔任台方副理事長,還要以兩岸企業變革為題演講,不過在遠東集團遭陸方重罰20億事件後,兩岸企業關係顯得有些敏感。
圖/TVBS


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會不會擔心大陸工廠被獵巫),不會啦,不會啦,因為兩岸的政府,他們自己也都有講得很清楚。」
 

台資在陸設廠,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不擔心被獵巫,也正面回應遠東事件,另外也有在大陸設廠的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則是喊話,不要仇中。

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以經濟立場來看,台灣對大陸的出口是40%,對美國的出口是不到15%,在親美的狀態下,應該要和中不要仇中。」

圖/TVBS

兩岸企業關係緊張,工商大佬們口徑一致,企圖緩和兩岸緊張氛圍,今年紫金山峰會,台灣方包含理事長劉兆玄,名譽理事長蕭萬長,新光銀副董李紀珠等人都出席,唯獨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沒到場,與會的重要台商代表也比往年少。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劉兆玄:「(陸方代表會不會影響到今年對話交流層級),不會,因為我們交流主要是,峰會本身的8個,可以說是包含各個領域的8個召集人。」

依然看好台商在陸發展,不過受到美中貿易戰再加上疫情影響,高附加價值產業回流台灣,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20年製造業附加價值率,從2016年後首度突破30大關,達到32.28%,創下歷史新高,其中ICT產業還攀升到42.9%,顯見廠商持續在台進行投資,也顯見台灣經濟持續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遠東集團#林伯豐#中國#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6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