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關切資安 楊偉甫:台電幾乎每天遭駭客攻擊


發佈時間:2021/12/0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2:08
楊偉甫表示台電幾乎每天遭駭客攻擊。(圖/TVBS)
楊偉甫表示台電幾乎每天遭駭客攻擊。(圖/TVBS)

立委關心台電是否遭受駭客攻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說,台電遭駭客攻擊幾乎每天發生,公司與供電等有關的系統為內網,與外界隔離,未被攻擊成功,受駭客攻擊的是提供民眾服務的區塊,都在短時間內處理完畢。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有關於經濟部主管的台電公司。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指出,烏克蘭過去曾因駭客攻擊造成大停電,澳洲也針對駭客攻擊做資安調查與報告。台電屬於國家能源領域的關鍵基礎設施,台灣被駭客攻擊的次數是其他國家的3倍,平均一天要被攻擊500萬次以上。

邱議瑩進一步詢問,台電面對這樣的的駭客攻擊,在資安方面是否有防護,能防止駭客侵入台電資訊、能源系統,攻擊台電造成大停電的問題。

楊偉甫說,台電幾乎每天都發生駭客攻擊,但近幾年沒有被攻擊進來,因為公司內部與供電、調度等有關的系統,有與外界進行封閉性隔離,是內網,所以內部跟營運有關的部分,並沒有被攻擊成功。
 

楊偉甫指出,受駭客攻擊主要是與民眾接觸、有關服務的區塊,台電都有做統計,每個案件都可以在短時間內處理完畢。他並表示,在資安部分會做到更好,但沒有最好。(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駭客#網攻#楊偉甫#資安#供電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14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