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劑比搖頭丸毒?賴清德喊「那藥頭賣萊劑就好」 立委:政治沖刷專業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2:22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3日)出席醫界活動,致詞時語出驚人表示,萊克多巴胺不是毒藥,如果真的比搖頭丸大250倍效力,「藥頭賣萊克多巴胺就好了,不必賣搖頭丸」,這番話立刻引來在野黨立委開轟,說賴清德睜眼說瞎話、有失專業。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醫界研討會,感謝醫療人員貢獻外,話鋒一轉,語出驚人。

副總統賴清德(12.3):「(萊劑)它不是毒藥,它也不是違禁品,如果萊克多巴胺真的比搖頭丸大250倍的效力,那我看藥頭就賣萊克多巴胺就好了,不必去賣搖頭丸,還可以賺更多錢嘛是不是。」

這可不是反毒演講,賴清德強調萊克多巴胺對人體傷害低,再舉例。

 
副總統賴清德(12.3):「有婦女生產坐月子,一天吃一副豬肝,再加上一副腰子,坐月子,量還不會超過,萊克多巴胺的藥物(代謝)動力性24小時就幾乎都已經代謝完畢了。」

圖/TVBS

回應的就是外界謠傳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賴清德站出來反駁,說醫界人士要提供正確訊息,但拿藥頭來比喻,也讓在野黨立委很反彈。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如果(萊劑)它不是違禁品,為什麼我們農委會要禁止國內豬農使用呢,所以我覺得為了人民的健康,執政黨實在不應該再睜眼說瞎話了。」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禁藥就是禁藥,哪有什麼叫偽禁藥,那你在公衛上面,你也應該要有你的專業,但是我覺得很遺憾,當專業去碰上這樣的政治的時候,被政治這樣的一個沖刷。」

圖/TVBS

會這樣說正因為農委會明訂乙型受體素為動物用禁藥,萊克多巴胺就是其中一種,是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販賣或陳列的,在野立委們直言,若像副總統說的不是毒,那何必禁止?萊劑到底毒不毒,因為副總統的驚人比喻,再掀朝野激辯。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賴清德#萊克多巴胺#搖頭丸#農委會#禁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2183

0.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