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當選賀電 馬營爆台聖邦誼不穩

記者 許甫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準總統馬英九,當選十幾天,卻遲遲沒見到友邦聖克里斯多福的祝賀電報,現在引發新舊政府的緊張,因為馬陣營認為,聖國沒有賀電,是因為邦交不穩,怎可歸咎在新總統身上;外交部趕緊跳出來,否認邦交國有警訊危機。另一方面,馬陣營也打算,跳過外交部,利用自己的人脈,邀約美日兩國來觀禮的人選。

馬英九當選,身為友邦,致賀電報遲遲不來,呂副總統說是警訊,馬陣營聽了很不服氣。馬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聖克里斯多福這個部份,因為它的邦誼過去就有傳出一些警訊,民進黨應該要自己先思考一下,這個邦交出現問題,責任應該在誰身上。」

原來沒賀電,是因為邦宜岌岌可危,還是之前陳總統才趴趴走,去過的聖克里斯多福,這番話讓大家心頭一驚,外交部則是覺得錯愕。外交部發言人葉非比:「現在台聖的關係相當的正常跟良好,各樣的合作計畫也按次序在進行。」記者:「有傳出什麼鬆動現象?」葉非比:「我們一直在提高警覺。」

邦交穩,外交部打包票,不過與我關係密切的美日兩國,誰要來觀禮,可不是外交部說了就算。葉非比:「馬總統當選人辦公室那邊,說他們會有自己的管道。」

新舊交接,接手的人不只要先把話講明,也已經開始施展自己的人脈,為往後的外交佈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2

0.2372

0.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