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美國會議員團 蔡英文: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


發佈時間:2021/11/2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2:37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來訪的美國國會議員訪團時表示,這幾年在退伍軍人事務上,台美合作非常密切,明年一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增加包括就業輔導、醫療和長照的交流。

民主黨籍眾議員、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領17人訪問團,19日出發訪問日本、韓國與台灣。團員包括同黨眾議員歐瑞德(Colin Allred)、絲拉金(Elissa Slotkin)、潔卡珀絲(Sara Jacobs)、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及相關幕僚。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時表示,感受到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她6年前和高野見面時,剛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在美國國會受到歡迎,很高興這次在台灣見面。

多位眾議員是第一次訪台,蔡總統說,感謝訪賓對台灣事務的關注和支持,促進台美的互動和交流。

蔡總統指出,這幾年在退伍軍人事務上,台美合作非常密切,明年一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增加包括就業輔導、醫療和長照的交流。
 

此外,台美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上週四(18日)台灣首批F-16V成軍,這都是台美國防工業合作成果。

蔡總統表示,台灣進一步開放美豬進口後,台美睽違5年啟動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對話平台,為雙方夥伴關係奠定更堅實基礎。

總統指出,雙方政策方向穩定,更能增加互信往來,台灣有決心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更希望透過TIFA和美國一起推動雙邊和區域及全球的貿易進程。

蔡總統說,在區域情勢上,台灣也會和美國強化合作,捍衛共享價值,確保區域穩定和平發展。

後疫情時代,蔡總統盼雙方繼續努力,讓台美合作有更豐碩的成果。她也感謝訪賓在感恩節時期專程訪台,展現台美如同家人般的情誼。(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美新關係

#蔡英文#退伍軍人#退輔會#美國#眾議員#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007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