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港105號碼頭爭議 蔡其昌:烏龍爆料等對方道歉


發佈時間:2021/11/25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5:58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遭爆料,他擔任建新國際公司的獨董且有持股,此公司也曾爭取台中港105號碼頭的經營權,蔡其昌今天表示,落選時擔任獨董但無持股,烏龍爆料,等待對方道歉。

台中港105號碼頭營運權引發爭議,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在臉書(Facebook)爆料,當年爭取105號碼頭營運權的公司很多,其中一間是「建新國際」(安順母公司、由台通借投),蔡其昌曾擔任建新公司的獨董且有持股。

 

蔡其昌今天錄製影片說明,落選時,他曾擔任建新公司獨立董事,代表小股東監督公司營運,他從沒當過董事且1張持股都沒有,顏寬恒陣營的指控,他將追加告訴。

蔡其昌解釋104、105碼頭的建設由來,他指出,台中港現有碼頭採人工裝卸作業,傳統碼頭在夾取煤炭過程中會有污染,但104、105碼頭規劃為自動化密閉式,可降低污染,因傳統碼頭成本低,104號碼頭生意恐受影響,建新國際四處陳情。

蔡其昌指出,105號碼頭要營運時,傳統碼頭的工人也曾向他陳情,希望能夠不要啟用或延緩啟用,他的助理也曾在公聽會中表示,104、105號碼頭啟用時,必須兼顧勞工的生存權、工作權。
 

他強調,建新國際對他的政治獻金,都依法揭露,沒有任何隱瞞,他的發言都是站在弱勢者的立場,禁得起考驗,不會因為誰對他有政治獻金,講話就有所偏頗,他反問,顏寬恒的政治獻金可受檢驗嗎?

對此,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二次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都是建新國際公司自己發佈的,要負法律責任,97年,蔡其昌擔任董事,104碼頭得標在98年,蔡其昌應該說清楚,101年,蔡其昌公開質詢,要凍結105號碼頭預算,有違利益迴避,「不斷轉移焦點,卻打臉自己」。(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其昌#獨董#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權#顏寬恒#張禹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0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