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高端不能赴美怪怪的?陳佩琪酸陳時中:自己沒認清事實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08:12
陳時中認為美國政策怪怪的,陳佩琪則反批是台灣自己沒認清楚事實。(圖/TVBS)
陳時中認為美國政策怪怪的,陳佩琪則反批是台灣自己沒認清楚事實。(圖/TVBS)

指揮中心12日宣布,接種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的民眾,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對於美國不承認高端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美國政策怪怪的」,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卻認為「是我們自己沒認清楚事實在奇怪」,直言美國連自己的novavax都還沒認證,怎麼可能認證別人家的疫苗。

更多新聞:指揮中心開放混打 高端回應了:提供民眾解決方案

 

為因應民眾緊急出國需求,指揮中心宣布施打高端疫苗者,可混打AZ、BNT或莫德納,引發外界討論前面是否「白打」,陳佩琪昨(15)日也在臉書發文提到,高端尚未上市之前,就有人質疑施打高端將來能否入境台灣人常去的國家,當時曾有名台大感染科醫師在節目上回應「打疫苗不是為出國用的」。

目前國際間承認高端的國家僅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想出國得重來2劑!高端份子轟「白打」 醫:就當沒打過

 
陳佩琪表示,該名醫師說的沒錯,但他卻沒提到萬一有人要出國怎麼辦,雖然目前只有200多人有此需求,但每個人都有旅遊探親的自由,健康權也應該受到保障,陳佩琪也直言「當初推高端的時候,一般稍有sense的人都應該料到會有今天這種結果,試想美國連自己的novavax都還沒認證了,哪有可能認可別人家的疫苗?」,認為奇怪的並非美國的決定,「是我們自己沒認清楚事實在奇怪。」

陳佩琪在臉書提到高端混打政策。(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最後陳佩琪也忍不住怒批,指揮中心當初打針前,就應該明白告知這些人,甚至讓他們填一份告知同意書,同時也要啟動高端重打(或說混打)其他疫苗的實驗,而不是現在被質疑「白打了」,才隨口說出「我是幫他們找解決方法啊」這樣的回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疫苗#混打#出國#美國#陳佩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346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