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補選挨酸空降! 林靜儀自認在地:在中山醫接生7千嬰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7:26
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投票確認於明(2022)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日前徵召前立委林靜儀戰補選,藍營則派出前立委顏寬恒,為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酸說,綠營人選是「空降」參戰。林靜儀昨(13)日反問,她在中山醫院接生約7千名嬰兒,「這樣還不算在地嗎?」

林靜儀將跟顏寬恒競選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圖/TVBS)

 
林靜儀10日接受媒體聯訪,說自己在台中讀書、工作20年,只是沒一出生就準備當政治人物,加上有6位綠營在地議員相助,「不算是空降吧」。林靜儀說明,立委不可能像里長一樣,應該是系統性合作;她當醫師多年才從政,覺得空降的說法很好笑,況且「在地」有好有壞,雖然能熟悉事物,但舊結構綑綁也可能暫時無法鬆開。

更多新聞:林靜儀、陳柏惟同框綠全代會 林靜儀:團結回應地方期待

據《自由時報》報導,13日下午,民進黨在霧峰進興宮前舉辦公投說明會,林靜儀又反問,「我在中山醫院接生的小孩差不多7千個,這樣還不算在地嗎?」她透露,陳柏惟被罷免讓很多鄉親不捨,她認為中二選區應良性競爭,要照顧鄉親而不是照顧特定的人,選票也不是拿來報恩的。

 
林靜儀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家在哪,寬恒就在哪!」溫情發文4天9萬人讚刷新紀錄

林靜儀指出,民主是契約精神,民代向政府爭取權利,而選票是大家手上的權力。過去她有4年不分區立委經驗,替醫界爭取很多權益,包括地方看到的復健職能治療、長照據點都是當時爭取,所以有信心能做好立委,更喊話「我很有信心,當選後2年任期內,所有該處理的都會加緊腳步,一定要替柏惟做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補選#林靜儀#陳柏惟#國民黨#罷免#民進黨#立委#顏寬恒#在地#空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0928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