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應元被讚「天生外交官」 任駐泰代表僅一年因病請辭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3:26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

我國前駐泰代表李應元今(11)日因癌症不幸病逝,享壽68歲。李應元過去被外界稱為「天生的外交官」,於去年7月接替童振源前往泰國任職駐泰代表,但在今年8月,傳出他因健康出現問題,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隨後返台接受治療,僅短短一年多就卸下駐泰代表一職。

李應元於去年7月上任為我國駐泰代表,在去年的雙十國慶酒會上,還可以看見他充滿活力的身影;此外,於任職期間,他更講著一口流利泰文,祝賀民眾潑水節快樂。沒想到在8月4日時,李應元卻突然公開發表自己的辭職信,表示因個人健康因素,在總統特別允許之下,將請辭駐泰代表一職,並返國接受治療。他也透露自己5月感染大腸桿菌以來,除了身體漸感不適之外,體力也不堪負荷,與家人經過商討後,決定向總統提出辭職,以便回國進行相關治療。

 

李應元回國時,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合成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TVBS)

當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感謝李大使過去一年期間,對於增進台灣跟泰國友好關係的重要貢獻」,外交部也給予尊重。

然而在李應元結束自己短短1年多的駐泰代表任期前,他是總統蔡英文於任內的第一位環保署長,曾設下4年要減少50%PM2.5紅色警示的目標,並提出「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及推動多項空汙治理政策;此外,他也曾處理中油三接站和藻礁爭議,更設立了毒物和化學物質局。在政壇路上,李應元也在2002年時和馬英九共同競選台北市長,並於2012年當選不分區立法委員。
 
 
李應元曾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的第一位環保署長。(合成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

李應元在請職駐泰代表的職位後,也決定先回國調養身體。據悉,李應元在發現罹癌時,就因病情嚴重已無法開刀。然而今日卻傳出他因病逝世,享壽68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應元癌逝

#李應元#病逝#癌症#過世#外交官#駐泰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0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