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禁止台灣釋迦輸入 陳吉仲、饒慶鈴隔空交火掀筆戰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4:28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東縣縣長饒慶鈴。(圖/TVBS、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東縣縣長饒慶鈴。(圖/TVBS、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中國大陸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輸入,掀起政治人物論戰,甚至在臉書隔空交火。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東縣長饒慶鈴在議會答詢時,因為不斷唱和中國、攻擊台灣釋迦品質等,讓他「感到相當無法接受」。隔日,饒慶鈴也在臉書上回應「不需要在內部找敵人。」

陳吉仲在臉書上發文,面對大陸禁止台灣釋迦輸入,全面啟動5大因應措施。(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更多新聞:WTO處理陸禁台水果 陳吉仲:期待後續更好回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6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農委會全力捍衛釋迦農民權益,政治人物不該唱和中國傷害農民」,他指出饒慶鈴在議會答詢時,不斷唱和中國、攻擊台灣釋迦品質和中央政府作為等,讓他感到無法接受。他認為中央地方應「砲口一致對外」,不應配合大陸缺乏科學證據的指控,而讓台灣農民受到二次傷害。

饒慶鈴在臉書上發文。(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更多新聞:陸禁台水果 外交部:跨部會合作因應保農民權益 
 

隔日,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在臉書上發文,他表示針對此次鳳梨釋迦無法外銷大陸一事,大陸多次以驗出介殼蟲為由,禁止鳳梨釋迦輸入,希望要弄清原委。他認為不應該區分地方與中央,農民陳情的對象是地方政府,而國際貿易的談判窗口是中央,所以「不需要在內部找敵人」。8日他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鳳梨釋迦也進入產期,農民自行接洽,少量出口香港,他呼籲從田間管理就要做好病蟲害防治,到包裝場時,要再次耐心、細心清除粉介殼蟲,讓台東的釋迦「有害生物零檢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台灣#釋迦#陳吉仲#饒慶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019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