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兵推中共封鎖金、馬 藍委陳雪生:東沙島也不容樂觀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6:10
東沙島。(圖/TVBS資料畫面)
東沙島。(圖/TVBS資料畫面)

外媒《路透社》近期分析,中國為奪取台灣,已發起「灰色地帶」作戰,軍事戰略學者設想6種可能的情境,包括侵略金馬、對台封鎖乃至全面入侵,最糟情況是東亞發生大戰。國民黨馬祖立委陳雪生建議,金、馬應作為溝通橋樑,讓小三通先恢復,大家有來有往、有交流的話,怎麼可能發生戰爭。

藍委陳雪生。(圖/翻攝陳雪生臉書)

 
更多新聞:從封鎖馬祖到全面入侵! 路透社兵推「北京攻台6種方式」

陳雪生今(7)日受訪表示,金、馬兵力不足,且中共在三都澳部建立海軍基地,正在東引島的對面,對方第一波攻擊,一定會摧毀我方在東引建設的雄風飛彈,要小心守住第一波攻擊。陳雪生也以東沙島為例,如果中共真要拿下東沙,資深將領都知道,就台美兵推狀況來看,也不容樂觀。

更多新聞:北京讓兩岸關係升溫 布林肯警告:勿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陳雪生表示,他當過馬祖縣長,與對岸有密切交流,昨天他私下才透過管道跟對岸喊話,「兩邊都是親戚,沒有打來打去的道理」。他建議蔡政府,金、馬應該作為溝通橋樑,讓小三通先恢復,大家有來有往、有交流的話,怎麼可能發生戰爭。

更多新聞:印度煤炭供應緊張 近3/5燃煤電廠庫存撐不過3天

陳雪生解釋,中共犯台有自己的時程,但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有他的歷史任務和急迫性,台灣靠老美不可靠,建議總統蔡英文訪問大陸,就算不訪問大陸,至少要派特使去溝通,不要每天像鬥雞一樣,就算不講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也要有其他說法。

東引中柱港。(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美入境「須打WHO認證疫苗」 路透:幾乎適用所有外國人士

不過,陳雪生也認為,蔡習會可能性不高,因為對方希望我方講一個中國,但我方偏不講一個中國,這樣怎麼談?蔡英文當過陸委會主委,她比誰都清楚台灣應該怎麼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雪生#金門#馬祖#中共#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52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