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購59萬劑AZ效期僅到月底 藍委轟:官員沒有瀆職?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1:43
自購AZ疫苗59.4萬劑於6日晚間到貨。(圖/TVBS)
自購AZ疫苗59.4萬劑於6日晚間到貨。(圖/TVBS)

政府自購59.4萬劑AZ疫苗於昨(6)日抵台,但指揮中心卻宣布效期只到11月30日,引來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不滿質疑,為何採購有效期僅24天的AZ?況且國內如今並無疫苗荒,沒有接收即期品的迫切需求,台灣官員居然還接受,難道沒有瀆職的問題嗎?

更多新聞:59.4萬劑AZ今抵台!月底就過期恐報廢 關鍵原因曝

 

溫玉霞昨(6)日在臉書表示,指揮中心去年10月30日就簽約購買1000萬劑AZ疫苗,當國內三級警戒疫苗匱乏之際,政府自購疫苗卻姍姍來遲,須仰賴外國捐贈「救濟」,所幸危機度過,疫苗也陸續到貨,但沒想到這批AZ竟然是即期品,效期只有24天,由於還要經過一周的檢驗封緘,等於真正可施打的日期就只有兩周,萬一施打不順就可能逾期報廢。

溫玉霞質疑為何要採購效期僅24天的AZ疫苗。(圖/翻攝自溫玉霞臉書)

更多新聞:何時開邊境出國? 衛福部:最快農曆年後規劃

 
溫玉霞提到,4日到貨的AZ效期至明年2月28日已經讓她覺得不應該,豈料6日卻來了一批期效更短的AZ,讓她不禁好奇到底指揮中心如何採購、催貨?相比鴻海、台積電和慈濟購買的BNT在5日到貨第11批、合計860萬劑,短短數月已經是整體1500萬劑的一半以上,難怪民眾大嘆國內外捐的疫苗比政府買的品質好又快速,聽到這些話,我們的官員不覺汗顏嗎? 

該批疫苗期限僅到11月30日,指揮中心預估將安排第14期接種。(圖/TVBS)

針對疫苗期限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解釋,目前國際間仍在搶貨,原本預計提供的數量更多,政府評估11月底可能接種不完,所以只改訂59.4萬劑,對此溫玉霞則質疑,既然各國在搶,為何還有即期貨?又為何台灣會拿到即期貨?是因為其他國家拒收才塞給台灣還是撿剩的?直問如今國內並無疫苗荒,沒有接收即期品的迫切需求,台灣官員居然還接受,難道沒有瀆職的問題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AZ#效期#莊人祥#溫玉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47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