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海軍部長警告 「大陸接管台灣將全球大亂」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23:10

美國海軍部長警告,如果中國大陸進犯、接管台灣,將嚴重威脅美國的經濟安全,美國不能坐視不管。另外美國公布「2021解放軍軍力報告」,當中提到,大陸解放軍積極擴充核戰力,很有可能已經具備「核三位一體打擊能力」,也就是陸海空三軍,都將有核攻擊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是從大陸開始。」

美軍陸戰隊司令伯格:「中國。」

NBC主播霍特:「美國對台灣有何承諾。」

 
美國四星將領,高階軍官,最近被問到國安議題,三句不離台海、中國。尤其在五角大廈公布今年解放軍軍力報告後,他警告中國強軍擴張的語氣,更為強烈。

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中國意圖在某天,以和平或軍事手段接管臺灣,對美國的經濟安全衝擊最為嚴重,也會讓全球經濟極度不穩定。」

他警告若台灣被中國接管,會直接危害美國經濟安全,而最令美國在意的是,習近平的強軍腳步,比預估得還要快。

美軍陸戰隊司令伯格:「我認為很顯然的,習近平是走在提前獲得軍事能力的路徑上,而非延後,他不要等到2049年而要更早。」

尤其是美國國防部推測,大陸極有可能已經具備核三位一體打擊能力。

過去美國和俄羅斯是世界公認,具核三位一體能力的傳統軍備強權,所謂的核三位一體,指的就是一國,同時具有陸海空三種核武發射平台,也就是陸上洲際彈道飛彈,潛射彈道飛彈和戰略轟炸機等核打擊方式,

美國國防部新聞旁白:「美國LGM-30民兵洲際彈道飛彈,唯有在由美國總統親自下達命令時,利用多組複雜且安全的密碼及程序,才能發射。」

 
以美國來說,陸基洲際彈道飛彈就有至少450枚,分別存放在三座空軍基地。

美國國防部人員:「美國空軍負責維護,核三位一體中的其中兩項,包括可搭載核武的戰機,及超過400枚的洲際彈道飛彈。」

而大陸在這三項,分別有東風-31型AG及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巨浪-3潛射彈道飛彈,以及轟6.轟20等戰略轟炸機尤其是最新型的巨浪-3,射程可能破一萬公里,範圍可能威脅美國本土。

旁白:「巨浪-3具備比現有版本,巨浪-2潛射彈道飛彈更遠的射程,並可能讓美國大陸列入,解放軍能夠打擊的範圍內。」

而現在美軍最新評估更暗示,大陸動用核武的條件,可能隨時改變。

 
CNN記者:「中國大陸雖然對核武,維持所謂的不率先使用政策,但一位向媒體說明這份報告的,資深官員表示,大陸卻曾暗示過,有些狀況不適用於這類政策。」

再來就是核彈頭的數量,美國稱大陸現有的350枚,10年內破千枚,數量雖然遠低於美國俄羅斯,但美國這番指控,還是讓大陸很不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藉報告炒作,中國核威脅論純屬操弄話術,混淆視聽的把戲。」

大陸外交部以戰狼式語言回應,官媒環球時報也大酸美國都在瞎猜。

旁白:「沒有人知道五角大樓,給出這些數字的真假,由於中國的核武庫狀況,是最高國家機密之一,華盛頓對中國核力量建設的,任何描述都具有猜測性。」

除了核武外,大陸還曝光一支新組建的機動岸艦導彈部隊。

主要任務就是補強對海打擊能力,大陸幾乎每天都有新的軍演畫面曝光,在美中之間各種外交,軍事交鋒下,也影響到人民觀感,美國前總統卡特夫婦創辦的卡特中心,調查大陸3000位網友對美中兩國的形象認知,超過6成2的人,對美國持負面印象,有超過八成的人,認為大陸國際形象「很好」。但這和西方國家的普遍認知,似乎截然不同,也成了美中衝突下的新矛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海軍部長#大陸#進犯#台灣#全球#大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1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