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游錫堃:台歐關係新里程碑


發佈時間:2021/11/0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7:53
游錫堃接見歐洲議會代表團。(圖/中央社)
游錫堃接見歐洲議會代表團。(圖/中央社)

歐洲議會代表團今天訪問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訪團成員不畏強權壓力遠道而來,讓台灣倍感溫暖,而且這是歐洲議會成立以來的第一次官方訪台,是台歐關係的新里程碑,意義格外珍貴。

游錫堃今天在朝野立委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次長曾厚仁等人陪同下,接見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所率領的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代表團一行13人。

 

立法院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游錫堃致詞時強調歐洲與台灣距離遙遠,值此疫情期間,訪團成員不畏強權壓力遠道而來,讓台灣倍感溫暖,而且對於歐洲議會10月以580票贊成、26票反對,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報告中也提及「歐洲經貿辦事處」將更名為「歐盟駐台辦事處」,他要表示感謝。

回顧台歐關係,游錫堃表示,事實上可追溯到1624年荷蘭人抵達台灣南部開始,兩年後,西班牙人也在1626年抵達台灣北部,從那時候開始計算,台歐關係發展至今已有近400年的歷史,在台灣許多地方,也能看到許多歐洲人留下的足跡。

游錫堃指出,面對中國崛起,歐洲從2019年開始採取強硬路線,包括2019年3月,歐盟委員會將中國定位為經濟及體制上的競爭對手,以及2019年12月4日的北約成員國領袖會議,共同聲明中國的崛起對歐洲構成契機與挑戰等。
 

INGE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致詞時表示,此次訪台讓他們呼吸到台灣的民主氣息,而且拜訪立法院感覺就像是回家一樣地自在。台歐雖然相距遙遠,但都信奉民主自由,這次他們來到台灣,充分感受到台灣的民主社會。

格魯克斯曼指出,這次訪問團團員雖然來自不同國家、不同黨派,但對於台灣民主的支持不斷增加,這是一致達成的共識。訪問團也希望透過此行,考察台灣蓬勃的民主發展,以及想向台灣取經,如何抵擋外國勢力的干預滲透及制定反滲透法。

他也希望,此次訪台是台歐關係的第一步,未來希望可以促進更多緊密的合作,提升台歐關係,並讓台灣了解到歐洲對台的支持。(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游錫堃#歐洲議會#代表團#立法院#歐洲#訪台#民主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02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