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隨扈亮槍 徐國勇:他為特定人士派遣警官保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4:59
王金平上午去空大參加校慶,隨扈認遭逼車亮槍。(圖/TVBS資料畫面)
王金平上午去空大參加校慶,隨扈認遭逼車亮槍。(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附近,今(2)日上午9點44分發生一起行車糾紛,兩車駕駛衝突下,竟有其中一車副駕駛下車亮槍,經查後發現,該車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座車,亮槍人則是王的隨扈,為保六總隊第二警官隊組員,王金平當時也在車上。王金平雖為卸任立法院長,但他獲內政部核定為「特定人士」,配賦2位隨扈警官。內政部長徐國勇今下午受訪說,根據中央機關首長與特定重要人士安全警衛作業規定,可以派遣保六人士予以安全維護。

徐國勇說,王金平當很久院長,在安全警戒上他認為有必要向內政部申請,內政部根據相關規定派遣警官當隨扈保護他的安全,今天是民眾看到有人拿槍馬上向警察局申報。經了解是王院長的警衛,也是警官隊的警官,他按照相關規定派遣給王金平擔任隨扈。

 

徐國勇說明今早狀況表示,隨扈認為有人跟車要預先做準備,所有首長隨扈包括他自己的隨扈跟到任何地方都有攜帶槍械,這是為了保護首長、特定重要人士的安全。

媒體詢問是否有亮槍事實?徐國勇僅透露警政署給的報告,大概是有把槍露出來,有時槍露出來就會被看到。至於特定人士的安全警衛派遣期限為一年。徐國勇說,「這是我批的公文,應該是批一年,標準會由警政署給予相關建議」。

據悉,內政部報告指出有29位中央政府首長派遣安全警衛人員,29位警衛對象當中,有21位是現任的中央政府院丶部級正副首長,但另有8位被核定為「特定人士」。
 

內政部報告指出,8位「特定人士」當中,有4位是卸任的前副總統,包括:連戰丶蕭萬長丶呂秀蓮及吳敦義,除了呂秀蓮配賦4位隨扈警官之外,其餘3位卸任副總統均配賦2位隨扈警官。

現任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丶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兩人也是以「特定人士」名義,核定配賦各2位隨扈警官。比較特殊的「特定人士」,則是卸任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故總統李登輝的遺孀曾文惠女士,內政部也都為其配賦2位警官。

特定人士是根據內政部主管的「中央政府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特定人士」的定義為:卸任享有禮遇期間屆滿之總統、副總統。卸任或已故總統、副總統之配偶。其他經內政部核定之人員。王金平則是以第三款條件獲內政部核定為「特定人士」,顯見即已卸任立法院長,也無現任立委身份的王金平,仍深獲朝野重視。

在李前總統逝世丶大安警衛組解散歸建之後,內政部即依據「中央政府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核定曾文惠女士為「特定人士」,並派遣2位女性警官執行曾文惠的安全警衛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國勇#內政部#王金平#特定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83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