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5度任APEC代表 蔡英文盼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1:49
蔡英文邀張忠謀任APEC代表。(圖/TVBS)
蔡英文邀張忠謀任APEC代表。(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表示,這次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將表達台灣在自由貿易上的精神,維護全球可信賴供應鏈;另外也要向會員國表達,希望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

蔡英文表示,今年APEC由紐西蘭主辦今年開的第二場領袖會議我要感謝張忠謀領袖代表接下重任,代表她出席今年7月非政治領袖閉門會議,張忠謀已經針對疫苗跟經濟復甦表達理念,這次會議討論更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機會與挑戰,張忠謀將在會議當中表達台灣對自由貿易的支持與堅持,也期待APEC繼續秉承自由貿易精神加速經濟復甦,並恢復可信賴的全球供應鏈。

 

蔡英文也提及,今年9月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將可以促進成員之間產業連結、強化區域之間經濟安全,她也要請張忠謀藉由此次會議爭取更多APEC成員支持台灣加入CPTPP。

蔡英文說,張忠謀關注疫後管制鬆綁,最重要是疫苗,也呼籲APEC做出努力,呼籲成員夥伴應善用數位工具打造兼任醫療體系,運用科技已是台灣成功控制疫情的關鍵。

蔡英文表示,我國會持續跟國際社會分享經驗,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貢獻專業,今年是台灣加入APEC30週年 ,面對當前情勢台灣更希望貢獻一己之力,協助APEC站穩腳步繼續向前,相信以張忠謀專業經驗,能向國際社會清楚傳達台灣對貢獻發展意願,並爭取更多空間以及發光發熱的意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APEC#CPTPP#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52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