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沙島換裝雷達 海委會:防務考量已依計畫推動中


發佈時間:2021/11/0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3:30
(圖/TVBS)
(圖/TVBS)

媒體報導,海委會海巡署將更新東沙島雷達系統。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說,這是基於整個防務考量的計畫,可以在預算書查閱相關資訊,希望換裝更好的雷達。

聯合報報導,海委會海巡署將更新東沙島上雷達系統,整合光電設備,同時加入自動船舶辨識機制,另將採購新機動雷達車備援,並正執行「東沙島環礁既有航道助航泊靠設施及海岸線強固工程計畫」;未來派遣配備機砲的100噸巡防救難艇進駐,確保國家安全。

 

立法院會今天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繼續質詢。列席的行政院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李仲威說,關於雷達換裝已經有計畫在做,可以在預算書看到相關資訊,希望換裝更好的雷達。至於是否為了應對中共,他表示,這是整個防務考量。

李仲威也說,另外針對東沙島的浚深和護堤工程,都是依照計畫一直持續進行,今年進度有點延遲,但下半年都已趕上,按照計畫執行。
 

至於東沙島派遣100噸巡防救難艇進駐,李仲威回應指出,這要看整個情勢狀況,海巡署兵力都是彈性運用,視狀況機動調整。

國防部長邱國正會前答覆媒體詢問時也表示,東沙島雷達換裝一案,海巡有其戰略作為,國防部都會配合辦理,跟安全有關,會努力去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仲威#東沙島#雷達系統#海委會#海巡#兵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02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