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話「達成能源轉型」 蔡英文:把台灣最重要的事做完


發佈時間:2021/10/23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5:37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能源轉型是任內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一定要如期達成,台灣光電設置量較5年前成長4.3倍,盼大家共同努力「把台灣最重要的一件事做完」。

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正式落成啟用典禮今天舉行,蔡總統出席並致詞說,能源轉型是政策中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不管是能源政策、國家產業政策、環境政策上,這是國家要奠定可長可久的發展基礎,也是自己任內一定要如期達成的任務。

 

蔡總統笑稱,她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雖不至於到凌虐程度,但可能有騷擾到他,見面就抓著他問事情,沒有見面時打電話騷擾,「歐吉桑蠻耐操的,請大家給他一個掌聲」。

總統指出,有行政院副院長帶領行政團隊一起努力,業界也看到開陽能源董事長蔡宗融不斷提出建議,恭喜他完成重大能源計畫;過去在發展綠色能源的路上,感謝他不僅跟政府在一起,「也常常罵我們,但罵是好的,讓我們有心理韌性,也讓我們知道民間業者碰到什麼困難」。

對國泰參與這項太陽能電廠投資,總統謝謝國泰金控、國泰人壽可以大力支持綠能產業發展,並提到政府去年啟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期待金融機構一起支持能源轉型與發展。
 

蔡總統表示,台灣光電設置量相較5年前成長4.3倍,實際分擔尖峰用電需求、減輕供電壓力,這很不容易,感謝各位努力。

總統提到,除了中央努力外,也需要地方共同配合,聽到雲林縣縣長張麗善、立法委員蘇治芬對於綠能產業發展想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處理問題,也讓地方可以發展,能有好的收入。

總統期許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讓台灣綠電大力前進,並強調綠電發展也跟國際趨勢與需求有關,如何符合國際要求、如何往前走,這是非常重要的共同課題,盼大家一起把台灣最重要的一件事做完。

沈榮津致詞時表示,現在回頭看,投入能源轉型是超前部署,台灣力拚2025年太陽光電達成20GW設置目標,目前台灣太陽光電可達到7GW,年底可能達到8GW,離目標還有12GW,每年都要增加3GW。

他說,總統時常打來詢問離岸風電、太陽能光電進度,目前除了綠能之外,也要關注儲能,讓中午很多太陽能光電可儲存起來,等到夜間、黃昏可以使用。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每週都在盯著案場進度,過程中需要很多跨部會協調,取得利害關係人支持。現在有許多綠能要加入台電供電系統,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王美花說,國內太陽光電產業受疫情影響,經濟部6月先決議今年下半年併網案場得適用上半年度較優費率,近期因國際原物料飆升,能源局也決議太陽光電躉購費率增每度電外加新台幣0.2245元,希望讓再生能源工作推動愈來愈順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能源轉型#能源#太陽能#光電#總統#蔡英文#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220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