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使韓被拒/南韓總統就職 台灣2特使遭拒絕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6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原本擔任總統特使,前往韓國參加新任總統李明博就職大典,但全都遭到拒絕;陳總統今天主動提及,特使的邀請函與觀禮證都已經收到了,卻因中國打壓而生變;總統也說,中國的打壓並未因特使團中有國民黨的王金平就會手軟,他認為520後,中國的外交打壓只會更加嚴峻。

南韓總統就職典禮,台灣派任特使祝賀卻遭拒絕,陳總統自己說明白。總統陳水扁:「原先韓國政府,也願意給台灣祝賀團2個名額,我們先拿到,陳唐山秘書長的邀請函、觀禮證,王金平院長的部分,他們原則上後來也同意了,還要再加發。」

都已經收到邀請函了,卻因對岸官員向南韓施壓,揚言代表胡錦濤出席的唐家璇退席作要脅,韓國方面才會拒絕陳唐山和王金平參加。陳水扁:「不會因為說特使團裡面,有一位叫做王金平,國民黨籍的院長,而就在打壓方面有任何的折扣。」

李明博風光就任,美國國務卿萊斯、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都是座上嘉賓,還有從世界各國前來祝賀的特使團,原本台灣也有2個位置,人都到了首爾,卻連門都進不去。陳水扁:「520之後,我相信來自中國的外交打壓,只會更加的嚴峻,不會更加的舒緩。」

強調打壓不分藍綠,府方更暗批馬英九的兩岸外交休兵不切實際,因為對岸打壓,並不會分藍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22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