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量產!新式高教機「勇鷹」三號機今首飛

記者 劉亭廷 /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5:44

由國內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第三架「勇鷹號」新式高級教練機,今(21)日上午在台中進行首飛,成功起降,這也是三號機首度對外曝光!

新式高教機「勇鷹號」。(圖/TVBS)

 
TVBS現場拍攝「勇鷹」三號機起降畫面,可以發現機體還沒有漆上蒙皮、但機尾漆上機號11003。這第3架新式高教機「勇鷹號」更是量產型機的首架,意義上也凸顯我國機國造的量能。

今日上午11時35分左右,外觀為黃白色的三號機在勇鷹原型機二號機的伴隨下,滑出並現身在清泉崗基地的跑道上。有別於過去是由IDF經國號戰機伴飛,這次換由同款的高教機飛行,特別具有意義;相隔5分鐘,勇鷹三號機也在11時40分順利升空。

國防部日前表示,依照計畫於今年12月底前,漢翔公司將完成2架量產機。勇鷹三號機順利起降,如今看來,四號機有望在未來兩個月出廠。國軍曾指出,勇鷹高教機的目標是在2026年完成66架交機,汰換我現有F-5教練機,從而實現國機國造的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翔#勇鷹號#國防部#國機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1272

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