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右昌拋「北北基合併」變大台北市 柯文哲:我認為不可取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7:06
柯文哲認為,林右昌搞北北基合併一事很不可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認為,林右昌搞北北基合併一事很不可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拋出基隆與雙北合併,主張成立「北海市」或「大台北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的國土規畫,甚至行政區重劃,需要慎重考慮,千萬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就搞縣市合併,「我想這個不可取」。

林右昌提「北北基合併」成大台北市構想,遭柯文哲批評不可取。(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繼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議要將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也提出北北基行政區整併升格,成立大基隆市、北海市或是大台北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的國土規畫,甚至行政區重劃,這件事是對的,需要慎重考慮,但「過去我們搞出一個『六都』,台灣需要六都嗎?這顯然是因人設事,或是為政治上而做,這不對。」

林智堅拋「大新竹」合併構想。(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吳子嘉遭開鍘、黃國書退黨 柯文哲:民進黨自捅蜂窩

柯文哲認為,台灣國土規劃,甚至是行政區重劃,要有一個比較長遠的規劃,「千萬不要因為選舉到了,要搞縣市合併,在已經不太健康的六都架構上,還要再加上第七都,我想這個不可取。」
 

被問及林智堅、林右昌各自拋出合併議題,是否為民進黨的政治操作?柯文哲回應,台灣的確要做國土重新規劃,但目前六都架構不對,從中央、地方財政劃分都應該修,但「六都」已經是錯的,不要在錯誤上加更多錯誤,千萬不要選舉到了才搞什麼合併,講一大堆,那平常怎麼不談?奇怪,選舉到了前一年才開始談這種東西,這都不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林右昌#基隆#北北基#合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5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