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稱「不良反應」可混打 民眾預約遭打槍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20:07

台北市有民眾打了第一劑AZ疫苗,結果出現副作用,獲得醫生證明是疫苗不良反應,以為第二劑可以混打其他疫苗,結果上網預約都呈現不符資格。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0/15)說,有不良反應的民眾,一定可以混打;北市則說會盡快媒合醫院開門診。

圖/TVBS

 
大腿上,膝蓋旁,腳上都是瘀青,這不是跌倒受傷,而是民眾打完AZ疫苗後的副作用。後來去醫院檢查醫生也認為跟疫苗有關,因此得到了不良反應的證明文件,想說可以用這個證明,照中央規定第二劑混打其他疫苗,但卻得到讓他出乎意料的答案。

當事民眾:「我打電話到各大醫院去問,然後他們也是說目前是不能開放混打的,所以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做,有點像是疫苗孤兒。」

圖/TVBS

當事民眾很驚訝,而且他從7/29打完AZ後,8/1到17日陸續都有腳腫、瘀青等過敏症狀,根本無法打第二劑AZ。上系統登記不管是同廠牌,還是不同廠牌,得到的都是不符資格。
 

台北市議員耿葳:「也希望疾管署可以知道就是說,我們這個未來就是針對第一劑疫苗,施打那個不良反應的民眾,在施打第二劑的時候,有沒有一個就是比較有完整的預約,還有一個完整的流程,然後讓大家民眾可以有指引。」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其實都有公文發下去,請各地的衛生局就是他指定的,一個醫療院所,針對不良、過敏或不良事件的部分,那都可以依醫師的這個指示之下混打。」

至於北市回應,會盡快媒合醫院加開特別門診,給第一劑有不良反應的民眾施打,畢竟全台第一劑覆蓋率已達到6成,接下來同步也要拉抬第二劑覆蓋率,眼見同期的人都已經打了第二劑AZ疫苗,這位無法混打到疫苗的民眾,當然心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中央#打槍#混打#副作用#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56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