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宗宏百件遭扣珍藏 將公開展覽

記者 李晴 / 攝影 黃建國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台鳳集團黃宗宏欠繳3億罰金,台北地檢署清點他258件藝術品,發現近百件具有國家收藏價值,檢察長已經同意在國家級美術館公開展覽,讓全民有機會一窺這些稀世珍寶,其他沒有被挑中展覽的藝術品,也將對外拍賣,初步估計總值足以償還他欠的3億罰金。

愛古董也愛美人的黃宗宏,還不出3億元罰金,只好被迫搬出收藏品,有的賣給美術館,有的對外拍賣。像是他收藏不少蕭勤的畫作,一系列禪的意象,以這幾幅的尺寸來研判,每幅成交價大約在50萬左右。

還有去年過逝的當代畫家秦松,這幅以馬為主題的,價位大約60到70萬;至於秦松的森林系列,價值80到100萬;還有吳昊的女人無題,成交價在70到80萬;至於霍剛的作品,這幅無題大約30萬。

收藏家王飛雄:「就我所知,秦松的大概�面只是一小部分,我曾經看過他更好的秦松,更早的跟當代畫家來比較的話,他是屬於比較穩健的,而且價錢是很紮實的。」

除了知名畫作,黃宗宏還收藏包括骨董玉蘿蔔,可能出自於宮廷的青銅地藏王菩薩、古董桌椅、八大仕女圖,以及國立美術館鑑定為世界獨一無二,雕刻人臉的象牙角,其中價值數百萬的,就屬這幅由日本近代名畫家所畫的歐洲仕女圖,以及拓印有大清乾隆戳章的古盤,可能是稀世珍寶。

北檢檢察官劉承武:「之所以希望在國立美術館展覽,是因為我們覺得像這樣,第一次重大金融犯罪、經濟犯罪落網後,將他的所有財產予以繳交國庫。」

黃宗宏的藝術收藏品,即將在負責鑑價的台中美術館展出,沒被挑中展覽的,也可能對外拍賣,初步估計可以償還黃宗宏涉及炒股案的3億罰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宗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963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