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愛將卓冠廷 今宣布投入參選新北土樹、三鶯議員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7:57
卓冠廷宣布參選新北土樹三鶯市議員。(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宣布參選新北土樹三鶯市議員。(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民進黨各派系積極部署2022縣市長及議員選舉,厚植地方實力,正國會的新生代政治明星、台中市政府前新聞局長卓冠廷今(13日)正式宣布投入新北市議員選戰,參與黨內初選,爭取替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服務的機會。

更多新聞:國台辦指「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決定?」 綠營拿民調駁斥

 

卓冠廷今表示,35 年前,他在鶯歌出生,國小畢業後到三峽唸國中,小時候最常爬的就是照片中這座位於三峽鶯歌交界的鳶山,到了高中就讀板中的時候,土城和樹林都是他青年時期成長的生活圈,「土樹三鶯就是形塑冠廷長大成為現在樣子的地方,這裡就是我的根」。

在經歷方面,卓冠廷說,在他大學畢業後,隨著工作離開故鄉到更遠的地方去闖蕩,從一位社會記者到國會助理,從台北立法院到台中市擔任新聞局長,從台中市到交通部,從台灣到美國完成碩士學位。
卓冠廷宣布參選新北土樹三鶯市議員。(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表示,他在國會服務時,參與質詢、立法、審議預算的過程;在台中市新聞局長任內,熟悉市政,與優秀的同仁一起用創意行銷城市,也推動影視和動漫等國際活動;在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辦公室時,推動Uber合法且公平地參與台灣市場,也學習解決各種交通建設相關的疑難雜症。

 
更多新聞:總統對3Q罷免案說話了「不希望他成國民黨惡鬥犧牲品」

卓冠廷說,他感謝過去十年間帶給他歷練和成長的每個人,讓一個年輕人有機會累積這麼多精彩的經驗,和不一樣的視野;有過民意代表和政府部門兩端的視角,也有幸在地方政府和中央部會都服務過,讓他培養出有效率解決問題、尋求雙贏的能力。

「我深信,這十年的經驗,是我能讓家鄉變得更好的保證。我準備好了,現在冠廷回到新北家鄉,腳踏實地出發。」卓冠廷表示,他看到的土樹三鶯,是即將起飛的新都心,這一個生活圈裡,就同時擁有藝術文化、工業工藝、觀光生態的聚落,還有吸引年輕人紛紛移入成家的文教特區,我們可以思考,在這個特別的生活圈裡,我們除了日夜打拚,也能打造引以為傲的生活文化。

前立委洪慈庸、洪慈庸丈夫卓冠廷。(圖/TVBS資料畫面)
卓冠廷指出,過去大家等待的是捷運的通車,此刻,我們其實已經可以放眼未來的城市規劃,包括鐵路高架、文化產業轉型升級、創造青年就業機會、提升托幼長照等社福能量等等,「我一直記得有位前輩提醒過我,如果有機會回家服務,一定要把握」。

更多新聞:又誤植!長者預約打第2劑莫德納 竟出現「已在桃園接種AZ」

卓冠廷表示,對任何離鄉工作的年輕人來說,回家鄉服務,是很感動很光榮的事,而現在對他來說就是這個機會,要將十年來一路所見、所學、所有,在人生最精華的歲月裡,奉獻給他的家鄉。

卓冠廷說,「以價值感動人,以政策說服人」相信他的參選,是要帶來更進步的價值,要打一場耳目一新的選戰,成為新的選擇,他期盼能強化新北市議會監督的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卓冠廷#洪慈庸#民進黨#2022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4

0.1588

0.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