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朝野立委緊盯咎責、資安檢討


發佈時間:2021/10/1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3:07
教育部長潘文忠立法院報告。(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立法院報告。(圖/中央社)

採用「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日前因人員操作失誤,導致3台硬碟檔案遺失。朝野立委緊盯事後咎責、資安檢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強調以學生權益優先,事後檢討也不會卸責。

「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日前因工程師操作失誤,導致部分高中學生於9月5日到22日期間上傳的檔案資料遺失,引起社會軒然大波,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出面道歉。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作業務概況報告,多名立委關心學習歷程遺失,潘文忠也數度為此事件道歉。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萬美玲質詢時和潘文忠針鋒相對,她質疑,學習歷程檔案遺失事關重大,但卻未呈現在教育部的業務報告中,讓人難以接受。潘文忠則說,當初教文會是安排是全面性說明各項業務,可能有所誤解,但不能說教育部不重視此事。

萬美玲也指出,出包的暨南大學團隊是「行政協助」,發生檔案遺失事件,責任還是在教育部,教育部不該踢皮球,也不能只追究工程師的失誤。
 

對於萬美玲不斷地質疑,潘文忠強調,事件發生後,暨大團隊主持人洪政欣、國教署長彭富源都清楚表達會負責,他本人也為此事不斷表達歉意,「不要認為公務人員只有卸責。」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思瑤也提到,全台灣有114所大學有資工系,為何暨南大學要一校獨撐學習歷程資料庫、學校資料填報整合平台等17項「包山包海」的計畫。她主張教育部應分散風險,尋求跨校合作和爭取外部支持。

潘文忠則解釋,很多系統有相關性,如果要分散到多個團隊,光是協調就需要很多過程。但他也承諾,後續會再整理各項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潘文忠#教育部#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學生#立委#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33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