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照曝光!蘇揆嗆「幫鄭麗文助選丟臉」 鄭酸:小恩小怨記這麼清楚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4:03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天(12日)在立院質詢時互罵,蘇貞昌還嗆說之前幫鄭麗文站台很丟臉,原來鄭麗文曾經是民進黨籍,還擔任國大代表,後來因為「舔耳案」遭綠營開除黨籍,失望離開。

圖/TVBS

 
一張明顯年代久遠的照片,時任民進黨台北縣立委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為競選總部成立站台,一旁的候選人看出來了嗎,正是現在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因為鄭麗文1996年披上民進黨戰袍,競選國大代表,這往事在蘇院長心裡想到就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鄭麗文(10.12):「當時還要拜託我給妳助選,還要我拉著妳的手,喊當選,我真覺丟臉。」

前一天為了25年前的事大動肝火,讓鄭麗文百思不得其解。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vs.記者:「當時怎麼會想說要找他(蘇貞昌助選),我就不記得了啊,唉唷,我不知道原來我在他心裡面份量這麼重啊,是不是有點受寵若驚啊。」

追溯兩人淵源,原來被視為藍營女戰將的鄭麗文曾經參與野百合學運,從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就加入民進黨,1996年以民進黨籍當選國大代表,還曾經擔任青年部副主任,最後卻黯然離開民進黨。

鄭麗文(資料畫面):「(從政以來)我從來沒有被國民黨迫害,卻在民進黨執政兩年之際,可能被處以開除黨籍的下場。」

圖/TVBS

熟悉臉龐,這是2002年的鄭麗文,當時爆發時任親民黨籍的立委李慶安,指控衛生署長涂醒哲上KTV對男子「舔耳」引發爭論,鄭麗文在CALL IN節目說了對涂醒哲的負面揣測,自己人不留情面,也引來綠營非常不滿,將她開除黨籍。

鄭麗文(資料畫面):「民進黨居然沒有辦法容納任何一點點黨內反省批判的聲音,然後可以用如此荒謬的理由,來要求開除一個黨員同志。」

就是這樣的氣憤,鄭麗文離開了民進黨,埋下對民進黨民主理念的質疑,如今因為質詢時和蘇貞昌的互槓,讓往事再被想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鄭麗文#助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21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