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演說定調「華獨」 他點關鍵:2024在野黨怎贏?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9:51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總統蔡英文。(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總統蔡英文。(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10日發表國慶演說,面對兩岸關係,她提出「四個堅持」,強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蔡英文的發言直拳打破過去30年來,兩岸在「一中」論述上的模糊空間,指出對方「不是台獨,是華獨!」同時也分析美國對於蔡英文此番言論的態度,直言「看不出2024在野黨(指國民黨)要怎麼贏?」

蔡英文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圖/TVBS)

 
黃暐瀚今(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昨天做出上任總統以來最重要的國慶演說,因為她親口說出「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沒有什麼「一中各表」,就是「兩中」,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蔡英文的選擇是「不統」,不管武統、和統、被統,通通不要。因為統一就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個訴求強而有力,台灣過半的民眾,應該都會支持。」

更多新聞:邱毅點評蔡英文國慶談話 「比李登輝更細緻的台獨路線」

針對蔡英文的兩岸論述,黃暐瀚指出,其實她巧妙承接了前總統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即便一個可能走向終極統一、一個則是兩岸兩國,但執行的方向卻一樣。蔡英文「不要統」、「不想武」、「不會獨」,「她根本不是『台獨』,而是『華獨』」,更讓中華民國的獨立自主搬上檯面,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分庭抗禮,黃暐瀚點出,「這個論述在台灣是反對者眾?還是支持者多?答案顯而易見」。

 
黃暐瀚直言,看不出2024在野黨要怎麼贏。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他接著說,國民黨從未發現,蔡英文早在過去5年,漸漸將「中華民國」的圖騰收歸己有。當藍營還在糾結,為什麼英文版國慶logo只寫著「Taiwan National Day」時,國慶大會上,早已到處飄揚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搭配抗疫英雄、原住民演唱、奧運選手吉普車歡慶等,「蔡總統討好的,是過半台灣民眾的主流民意」。

黃暐瀚分析,若此時國民黨不查、還要出來批評蔡英文,就會造就「只有共產黨跟國民黨在罵蔡總統,在批評台灣」的印象,對此後的選舉,只有失分,不會得分。至於拋棄兩岸一中的模糊空間,最壞的代價也許就是兩岸兵戎相見。

更多新聞:國慶提「四個堅持」總統:主權不容侵犯併吞

話鋒一轉,黃暐瀚指出,「但大家注意到了嗎?這麼敏感的論述,美國沒有作聲」。他認為,美國極可能早就知曉蔡英文的敏感談話,甚至支持這樣的談話,這是對中國大陸的「底線測試」,同時收納台灣多數民意,並逼國民黨在兩岸論述上選邊。文末他直言,蔡英文出手大膽、手法細膩、年輕人也支持,「我真的看不出,2024在野黨(指國民黨),要怎麼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國慶#演說#兩岸#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95

0.244